SHMS中国学姐|这才是留学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2-05-0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在SHMS就读是什么体验?今天就由Shirley小姐姐为同学们讲讲吧。

22.jpg
Shirley
SHMS本科学姐 

一,老爸说:去瑞士吧
 
17岁的时候,我就有闯遍天下的念头,我爸也非常支持我,他认为出国深造能够开拓眼界、提升独立生存的能力,也会让我在将来的就业上有更多选择。
 
pexels-andrea-piacquadio-3769138.jpg

后来,我选择了酒店管理专业。在我的理解里,款待业是一个注重生活品质、追求愉悦体验和享受,而非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行业。锁定了专业以后,我爸毫不犹豫地建议我:“去瑞士吧”。
 
出发前,我还搜集了很多关于瑞士的资料,安全、高度文明、酒店管理教育的发源地、世外桃源、幸福指数高这样的描述让我对瑞士这个国家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二,第一眼,就沦陷于她的美

我依稀记得当时因暴风雪积雪严重,我们从日内瓦机场坐了大概三个小时的校车才到学校。
 
 
学长学姐,还有老师们都出来热情迎接,房务老师还提前将宿舍整理得非常温馨,床上摆放着一条最具瑞士代表性的三角巧克力,从宿舍窗外看出去是一大片白雪皑皑的雪山,感觉一切美好即将从这里开启。
 
宿舍窗外风景.jpg

三,教学,果然与众不同

教学,果然与众不同
 
❀ 绅士淑女的日常
 
学校里目光所及都是精致的绅士淑女,我们每天都会以专业酒店人的着装标准穿梭在校园中。老师对学生的形象要求更是非常严格,如果学生的仪容仪表不合格,就会被拒绝进入教室或者餐厅
 
23.jpg

老师经常说:“我们是未来款待业的精英,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客人来了看到我们不专业的形象,那怎么能给客人树立信心去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买单。”正是这样的严格要求,塑造了我们最专业的形象。
 
❀ 主题宴会
 
在SHMS有非常多的实践机会,学校经常会组织学生筹办各种主题宴会。
 
24.jpg
 

从宴会主题设定、娱乐节目编排、餐食美酒准备、邀请函设计、场地布置等所有环节都由学生自主完成,老师也会给予很多指导并且鼓励认可我们,这样的实践机会充分培养了我们的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分工能力以及执行能力
 
❀ 特色课堂
 
印象最深刻的是葡萄酒芝士品鉴课,一边吃着咸香的奶酪一边品葡萄酒,大概是最幸福的上课模式了。
 
25.jpg

周末老师还会带我们去到当地酒庄、葡萄园、酿酒厂参观,也会带我们参加酒庄的品酒活动。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葡萄酒绽放的无限魅力,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爱上了葡萄酒这门庞大的学科并且想要深入去学习它。

四,还有实习,让我更优秀
 
学校有强大的就业资源,联网横跨全球。SEG每年都会举办两次瑞士规模最大的国际人才招聘会,实现了学生与各大国际名企高管的直接连接。另外学校还会为学生一对一提供职业规划指导老师
 
读书期间,我曾在上海宝格丽酒店,以及东莞洲际酒店实习。在洲际,我实习的岗位是餐饮见习经理。

东莞洲际.jpg
东莞洲际酒店

在这里我获得了很多实现价值的机会,也遇到了很好的职业导师——总经理Mr. Leslie Teo。Leslie也毕业于SEG学校,他是一个极其善于培养和激发员工领导力的“老师”。第一天入职,他就跟我说:
 
开业筹备就像孕育一个孩子,从工地到奢华酒店,需要长时间的部署和持之以恒的努力,过程里你会见证很多惊喜,也会面临很多困难。在我这里,我会把你当成经理去看待,所以你也要以经理的角色和角度去解决从未遇到的问题。”

 
想了解SHMS更多信息的同学,欢迎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90,和我说说你的想法。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